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位於板橋區縣民大道上的「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在民國101年4月21日開幕之後,儼然成為新北市的全新藝文地標,也成為屬於市民的影音藝術基地!府中15的代言人「一哥」跟「五弟」歡迎所有市民一起入館探索動畫的奇趣世界。

用影像說故事、聽故事,可以像喝茶吃飯一般的尋常!在這裡我們彷彿親身走訪動畫故事中的奇幻王國。「府中15」自從去年「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開播以後,已經成為影像工作者分享故事的重要基地,延續著故事訴說的精神,我們更為所有大、小朋友量身打造一座專屬的影音故事城堡,藉著影像故事的展覽、多元的體驗課程與教育資源,希望大家到了府中15,不但有好故事可聽,還可以輕鬆地述說屬於自己的故事。
府中15更在八樓設立了全國首座以動畫影音作品與圖書為館藏的影音閱讀館,收藏了五花八門的動畫與影音藝術光碟與圖書,提供市民免費於館內閱覽。舒適的環境與豐富的館藏更成為所有影音藝術工作者與動畫迷的夢想天堂!

導覽服務
假日定時導覽
對象:一般民眾
時段:10:00、14:00(請於導覽前15分鐘至5F服務台登記)
內容:針對特展內容導覽
時間:約40分鐘

團體預約導覽
對象:10人以上團體
時段:依預約時段為準
內容:館舍介紹、常設展及特展導覽
時間:約1至1.5小時
預約方式:請於7天前撥打預約專線, (02)29683600分機270預約
備註:
1.為維護導覽品質,請預約導覽的學校團體,導師務必全程參與導覽活動。
2.為維持參觀品質,團體來訪無論是否需專人導覽,敬請事前來電告知。

幻影風車DIY動畫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和我們一起動手繪出自己的幻影風車,並從實作及觀察中了解視覺暫留的原理喔!
課程成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1SruFjOONI

假日定時課程
對象:一般親子觀眾 (5人以上開班,至多30位)
時段:假日16:00 (課程約50分鐘)
費用:每份材料費50元
預約方式:請於15:45前至5F服務台登記

團體預約課程
對象:國小1~4年級學生為佳,5人以上團體,至多30位
時段:依預約時段為準(課程約50分鐘)
費用:每份材料費50元
預約方式:請於7天前撥打預約專線, (02)29683600分機270預約
備註:為維護課程品質,請預約課程的學校團體,導師務必全程參與課程。

府中15館舍資訊
經營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電子地圖]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2號出口,出站後向右後方步行40公尺即到達。
開館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18:00 (每月第一個周一、除夕、初一休館)
8F影音閱讀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21:00
詳情請洽(02)2968-3600 或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