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欣賞_視覺藝術

:::

娃娃的煩惱

娃娃的煩惱
創作理念

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和故事的主角有點像。從小我對鄉下生活很不適應,長大後,無意間和同學聊到小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童年是多麼有趣!藉由故事呼籲大家,應注重生態保育,維持完整、乾淨的生活環境,避免過度開發,造成環境污染。


鑑賞文章

得獎評語:為什麼不把三合院改建成更舒適的樓房?這是娃娃的煩惱。可是當平地都成了樓房,看似進步的背後,心靈的滿足感卻似乎沒有同等的提升?這恐怕是更多人的煩惱。 透過這本書簡單的幻想,我們再次重溫了過去那個樸實又單純的美好。 「一百分的作業」與「一百分的作品」,差別往往就在辨識度與魅力上。 這部作品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優秀,難得的是,也具備了上述條件。在繪畫技法上融合了傳統與現代,與故事的主題搭配恰到好處。筆法帶有情緒,畫面的處理輕重得宜,色彩配置也有巧思,使全書具有一股律動感。主角娃娃既親切又帶有古靈驚怪的特質,令人印象深刻。特別一提的是「滿竹林的螢火蟲」這張圖,使得全書給人有一個強烈的「印象中心」。 部分畫面因為字多而略感壓迫,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能將作品處理的既討喜又不流俗,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