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欣賞_視覺藝術

:::

小花園

小花園
創作理念

藉由簡單的故事閘述「分享」的概念,故事裡霸道的小女孩最後瞭解懂得分享,才會擁有更多。


鑑賞文章

得獎評語:一個學習如何分享的故事。小女孩因為獨占心,而使自己只能受困於小小的世界中獨享快樂。她的快樂能持續多久?本書不管在線條及用色,都呈現出一種典雅與教養的氣氛,與主題搭配頗為和諧。而用對比方式,也使敘事變得簡潔明確。 在17頁到21頁這部分,也就是圍牆裡頭一個禮拜的時間。文字單方面描述主角的快樂,然而畫面呈現卻是一個更真實的景況。另外再藉由圍牆比例的不停縮小,隱喻出閉鎖的內心與不快樂之間的必然關係。這樣的設計,都是善用了圖文特有的敘事方法。但仍有部分地方可在加強,如第8、9頁未能善用有些可惜,圖向上與圍牆裡的活動幾近重複,也流於文字的附屬說明圖。若能藉圖像呈現排隊的枯燥感,效果會更好。又如第23、24頁,牆外的世界僅以單頁處理,未能強化圍牆內外的反差,有點可惜。 但總結來說,這部作品的整體表現仍是相當優秀,值得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