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生活裡的藝術智慧-走進工藝研究所

設計理念

藝術可以融入生活中,生活也可以是一種藝術,藉由傳統工藝題材的欣賞探討,讓學生瞭解傳統工藝多方面的成因與成就、風格與特色,進而瞭解傳統工藝的文化內涵和藝術價值。 任何工藝品的構思與巧思均汲取於生活的運用與經驗,從生活中不斷地攫取靈感,透過工藝家的表現形式,創造出貼近人性、感動人心的工藝精品。也許材質平凡無奇,但經過工藝家反覆的構思與精心技巧的技法轉化,不但使素樸的材質賦予新的創意,更提升了作品的文化內涵與藝術價值。 讓學生透過傳統工藝圖案象徵意義的探討,欣賞裝飾圖案的趣味,讓學生體會即使是日常生活中,只要能用心,就能做到處處皆藝術,進而發揮想像設計屬於自己的生活藝術品 。


得獎記錄

「獎勵藝術教育創新教學設計及教材研發」教材類2007第四名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