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想像力開花(發)

設計理念

長期接觸高年級的孩子,發現現在的教育方式容易讓孩子的思考僵化、創意的種子被掩蓋,所以這次我想要突破我慣用的思考模式,先開發出一種全新的繪本發想方式,再倒回去思考要如何引導,主軸就是要找出一個元素,是平易近人容易發揮而且孩子能取用的元素夠足夠,而當中也有連貫性的,因而創作出了「圓來 如此」繪本,再以此延伸了其它的引導活動。全部的活動就只有一個主軸:活化孩子的想像力。


教學目標

1、能說出並比較繪本中腳踏車設計不同的地方與原因。 2、能畫出符合自己需求的腳踏車。 3、將色紙組合出來的圖形,描述出合理的情節。 4、能畫出不同類型的圓形造型。 5、運用創意將不同的圓形圖案連結出合理的情節。 「觀察力」、「執行力」、「聯想力」、「變通力」、「創造力」是這五個單元的最主要預期成效,而且不是用分數或次數或問卷來評量成果,是要看它作品內容的呈現,多元性、獨特性是教學者要一直引導的方向,學生有恰當的引導就會有很出色驚人的表現。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