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設計理念

人類的活動,都和現實發生關係,客觀的現實具有多方面的屬性,是複雜豐富的,作為主體的人的需要也是多樣的,在生活中熟悉的情境和事物最易引起共鳴,而這些正是藉以更深入理解身處的宇宙奧祕的最佳途徑。 本單元著重讓學生認知類似色與樹的生態,透過對樹幹、樹葉的色彩和形貌的觀察,以熟練的水彩技法進行彩繪創作。 本設計以樹為主題的課程,係期望孩子在多元的教學情境裡,除了與生活環境產生關係,開啟更大的藝術智慧寶庫外,也讓孩子理解藝術是無所不在的,週遭的形、色、聲中,充滿學習和創新的各種可能。


教學目標

1、能利用類似色練習水彩技法。 2、能觀察樹的生長方式和樹幹樹葉的色彩變化。 3、能描繪出自然的樹的形態。 4、能運用類似色及適當的水彩技法進行彩繪活動。 5、能遵守寫生時應注意的事項。 6、能以正確的態度欣賞同學的作品。


得獎記錄

臺北市第五屆教育創新與行動研究---創新教學活動設計類2004國小組優等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