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美感律動舞力全開

設計理念

教育部「美感教育第一期五年計畫」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在計畫中提到實施美感教育的老師必須是美的鑑賞家,更提到了美感教育要從小做起。可惜的是在國小階段活潑又有趣的美感教育教材並不多見。為此大忠國小的老師們試著融合視覺、音樂與表演藝術課程。課程首先讓孩子們能直覺式的感受美感的存在,進而發揮自己的創意,演繹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美感。本課程強調藝術知能、學童認知與操作能力的妥善結合,並在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脫離生活課程後的課綱第二階段中開展。期待課程能成為領頭羊的角色,拋磚引玉讓國小的美感教育真正得到落實。


教學目標

利用視覺、聽覺與動覺,學會美感形式原則中「對稱」、「漸層」、「對比」、「反覆」與「平衡」之原理原則。


得獎記錄

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教學創新類藝術與人文組標竿2015年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