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畢業禮讚

設計理念

鳳凰木是初夏的最佳號角,東門校園中有兩棵年邁的鳳凰木藝術的活動,藝術的活動,應和人類生活息息相關,因此統整音樂、表演藝術之教學活動,藉著「難忘的畢業音樂會」、「今年度最佳畢業歌是?」二個單元,成為完整的「畢業禮讚」,一切教學活動以學生為主體,不論是創作的主題,展演的方式和內容等,期望學生都能透過自主性的討論與互動相互學習,讓週遭的形、色、聲都充滿創新和驚喜的各種可能。孩子在多元的教學情境裡,除了與生活環境產生關係,開啟更大的藝術智慧寶庫外,更懂得勇於發表、合作學習、積極參與、發揮才藝、促進友誼、感恩惜福,共同營造屬於自己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教學目標

1.能經由學習共同體的分組討論後,合力完成〝畢業音樂會〞的籌劃工作,發揮才能,共同展現精采的表演。 2.能透過各班分組討論,為自己票選出今年度的〝最佳畢業歌〞,並熟練的在本年度畢業典禮中演唱。


得獎記錄

台北市國小教師精進教學檔案104年特優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