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蒙娜麗莎大變身--翻翻書製作

設計理念

以文藝復興時代達文西之『蒙娜麗莎』為發想,藉由肖像畫讓學生審視自己與他人的差異,並了解各行各業的職別特色,亦探詢未來人生規劃的想像與發展,而利用分組方式設定主題,每位學生負責一頁,進行創作,而翻翻書完成之後,亦可配合遊戲教學,讓學生進行變裝與猜猜看等學習活動。


教學目標

1.能瞭解文藝復興時代的歷史與畫家 2.能瞭解達文西『蒙娜麗莎』創作背景故事與肖像畫概念。 3.能明白自己與他人外在的差異。 4.能明白不同行業職別的差異與特色。 5.能發揮創意,實際操作,完成圖畫創作。 6.能與他人合作,共同完成翻翻書製作。 7.能流暢介紹自己的作品,並與他人分享。 8.能說出自己創作歷程並撰寫學習心得或感想。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