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青春修練手冊

設計理念

自閉症患者無法正常的與一般人互動、交談,他們會在自己當下思考的情境中天外飛來一句或編劇似的自言自語,天馬行空地述說著外人莫名的故事。 縱然如此,班上有特殊兒童確也能夠讓正常孩子瞭解到在自己的世界之外還有其他世界,更能夠學習發展「包容」與「體諒」的人性光輝面。人因差異而造就社會豐富多元的樣貌,證明人人都有存在的價值。 設計本教案,協助特殊生與普通兒童在生活中一起創造趣味,合作完成才藝發表。 本教案以主角人物--「自閉兒回歸主流」為重點,引導學生從自己身邊觀察人、事、物;從開始感覺他人的「特別」、「不一樣」來學習愛與生活。了解每個人都很獨特,進而用欣賞與尊重的心,建立和睦的社會環境。


教學目標

1.理解不同家庭的文化與特色;尊重不同家庭的感受與想法;關懷不同的人,接納人我間的異同。 2.找出與人相處不睦的原因並提出解決策略;客觀分析彼此的想法、考量各方意見,進行有效的溝通;運用合宜的態度與人相處,處理人際問題。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