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有恆」為成功之本~小書製作

設計理念

課程主題~「有恆為成功之本」,期望孩子學習做事有毅力,能持之以恆,學習上並能設定目標,砥礪自己,能有恆心的完成自己設定的學習目標。 透過閱讀《萊恩的願景》、《用籃球活出自己的林書豪》明瞭:有恆是不論年紀,只要有決心、有毅力,皆可達成自己的目標。並藉由美勞課設計、製作完成手工書,持之以恆完成作品,從製作中能體會有恆的意義,並將之內化為自我品德的一部分,繼而能持續應用在每一件事情上。


教學目標

一、語文領域/國語文:怎樣成為小作家 (一)了解課文內容和大意,分析文章結構。 (二)利用預測、推論、提問、分析比較的閱讀理解策略學習語文課程,提升閱讀的能力,增進閱讀的興趣。 (三)透過文本,讓學生能了解有恆的意義是?有毅力,做事能持久不變?,並能設定目標,砥礪自己,能有恆的做好屬於本分內的事。 二、語文領域/閱讀:萊恩的願景、用籃球活出自己的林書豪 (一)以閱讀理解策略增進閱讀能力,提升語文程度。 (二)透過閱讀了解有恆是不論年紀,只要有決心、有毅力,皆可達成自己的目標。 三、綜合領域:有恆的手工書 (一)能自行設計一本自己的手工書。 (二)能克服所歷經的困難並有恆的持續完成。 (三)經由設計、製作、至完成手工書,能體會有恆的意義,並將之內化為自我品德的一部分,繼而能持續應用在每一件事情上。 四、藝文領域:有恆的手工書 (一)能藉由美勞所學美工技巧,將所設計的手工書編製完成。 (二)能在製作過程中解決所遭遇的困難,進而體會有恆的意義。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