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高中

:::

打造校園公共藝術夢想家

設計理念

藉由推動校園公共藝術單元,期望學生經由此單元學習,更加認識與關切校園環境空間,在規劃設計、製作作品時能更了解環境與作品關係,不僅止美化校園空間,更能提升學生人文素養,希望在未來,鎮高校園能擁有更完善的公共空間,使學習環境更加愉悅與舒適。


教學目標

一、認識公共藝術:1.體認公共藝術的重要性。2.了解公共藝術。 二、觀察校園:1.認識校園並觀察校園的環境空間。2.體認藝術品與校園的關係。 三、認識立體構成要素及創作媒材1.了解立體形態要素。2.認識立體表現的媒材。3.了解媒材特性與技巧。 四、設計造形草圖及製作公共藝術模型1. 能設計公共藝術造形。 2.能製作成模型。 五、虛擬實境1.能將拍攝完成之照片,製作成場景展立板。2. 能將模型置於場景展立板上虛擬空間。3.能拍多角度拍攝虛擬之公共藝術品。


得獎記錄

99年度藝術教育教材教案徵稿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