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2019雲林國際偶戲節─布袋戲青年主演競演甄選簡章

《計畫目的》
為活絡臺灣布袋戲生態發展與世代傳承,突顯布袋戲青年劇團的時代特色,特別舉辦2019雲林國際偶戲節─布袋戲青年主演競演活動,甄選以青年主演為主的劇團,鼓勵與培養更多年輕世代具潛力之布袋戲劇團,並藉此呈現出青年劇團之時代活力與文化創意,豐富我國布袋戲表演藝術的能量,提升偶戲資產的國際競爭力。

《參選資格》
國內從事偶戲相關演出、傳承、推廣工作之團體(含合法登記立案之劇團、社團、公司、學校團體),且參加主演實際年齡在四十歲以內(民國68年1月1日後出生者)。

《競演時程及內容》
一、第一階段「書面初選」:自即日起至108年7月5日止受理書面報 名,主辦單位依據各團所繳交報名資料,邀請國內布袋戲相關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由評審小組以書面初選擇定6團參加「創意競演」。
二、第二階段「創意競演」:自108年9月27日至9月29日(共計3天),假雲林縣斗六市環保運動公園(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權利)辦理。演出長度以一小時為原則,不限定新編或改編,由通過初選之6團表演團體角逐「最佳主演獎」、「最佳創意獎」,獲獎團隊將獲邀於2019雲林國際偶戲節期間(108年10月10日至10月13日)演出1場次。

《評審結果公告》
(一)初選及現場競演評審結果由主辦單位於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網站公告http://www2.ylccb.gov.tw/。
(二)「最佳主演獎」、「最佳創意獎」獲獎團隊需於2019雲林國際偶 戲節活動期間演出1場次(青年主演優選),後續演出事宜視主辦單位需求而定。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