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第八屆臺中文學獎於5月20日至7月31日開放徵件!

第八屆臺中文學獎於5月20日至7月31日開放徵件!
「第八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規劃多元徵選文類,開放書寫題材,讓不同創作領域的寫作者,透過作品來呈現文學豐富的面向,激發創作的動能,並藉由本活動獎勵資深文學家及發掘優秀創作人才、出版並保存優良文學作品。

◎徵選類別
一、文學貢獻獎
(一)本籍臺中市或設籍臺中市(均含合併前的臺中縣、市籍)五年(含)以上者。
(二)長年致力於文學創作,且對臺灣文學具有重大或特殊貢獻者。
(三)參選者可採個人或由政府機關、學校、公私立案團體書面推薦,或由評審委員提出建議人選。個人與政府機關、學校、公私立案團體書面推薦者,請檢送紙本報名推薦表暨個人出版品各乙份。

二、文學創作獎
(一)徵選資格
徵稿對象不拘(無國籍、居住地等限制,海外民眾亦可參加,惟各類別皆須以繁體中文創作),本局及承辦廠商所屬員工及三親等(含)以內親屬不得參加。
(二)徵選主題
主題不限。
(三)作品類別及規格
1.小說:6000~12000字。
2.散文:3000~5000字。
3.新詩:20~40行。
4.童話:5000字以內。
5.母語詩:臺語詩、客語詩20~30行。
6.青少年散文:國中組800~1200字、高中職組1600~2000字。
7.青少年閱讀心得:國中組600~1000字、高中職組1400~1800字。

◎獎勵辦法
一、文學貢獻獎:名額1名,獎金新臺幣12萬元,獎座乙座。
二、文學創作獎:各類錄取名額與獎勵如下:(得視參賽件數調整)

※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並公告於本局網站。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