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文化部文化體驗內容徵選補助計畫》即日起至2月3日止受理線上申請

文化部推動文化體驗教育,將於110年1月4日至2月3日受理110年度「文化部文化體驗內容徵選補助作業要點」申請,徵求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文學閱讀、文化資產、電影、工藝設計等提案。另為符合數位發展趨勢,110年度全面採線上申請方式辦理,無受理紙本申請,申請者亦無需寄送實體申請文件。

文化部自107年鼓勵民間共同參與文化體驗內容研發,迄今協助超過300個提案。110年度除持續協助內容研發外,新增「推廣類」申請案,鼓勵近3年曾獲「文化部文化體驗內容徵選補助作業要點」補助且上傳教育部「藝拍即合」網站之體驗內容辦理推廣計畫,讓多元精彩的體驗內容進到更多學校。

為讓體驗內容能適切結合教學需求,文化部將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培力及增能活動,協助獲補助者發展體驗內容,並透過共創平台,讓藝文工作者、教師、專家學者彼此交流,拓展更多文化體驗的可能性。此外,文化部與教育部合作,適合持續推廣的提案,後續將透過教育部「藝拍即合」網站「文化體驗教育專區」,提供各學校申請運用,讓孩子在課堂上就能獲得文化體驗的機會。

文化部鼓勵有意參與文化體驗計畫的申請者踴躍申請,於申請期間內,依計畫執行地點向文化部所屬的4個生活美學館提出,各館受理區域如下: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宜蘭縣、連江縣。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高雄市、臺南市、嘉義市、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花蓮縣、臺東縣。

各館受理申請聯絡窗口: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03)5263176分機202 祝小姐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04)7222729分機305 黃小姐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06)2984990分機6011黃小姐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089)322248分機306 劉小姐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