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111年度展覽徵件開始!

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以下簡稱樹火)相信藝術能進入人們的心靈世界,串起記憶與情感;博物館不只是一個展示空間,期待透過自然、溫度、互動、傳承與實驗兼具的展示,從看似理所當然的平凡生活、尋常事物中,發掘動人的篇章與細緻的美感。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2樓特展空間,提供「與紙相關」之具實驗性、原創性或自然永續精神之跨領域創作展示平台,營造創新交流的場域。

申請資格:
國內外18~35歲創作者及策展人,均得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向樹火申請展出活動。

申請內容:
展覽內容以「與紙相關」之具實驗性、原創性或自然永續精神之跨領域創作為主,例如,由「紙」出發之概念/哲學/生命隱喻,或跨領域、跨媒材之創作形式等。我們期待由此展開紙的無限想像!

申請時間:
今年4/1至5/31 止,開放申請111年展覽檔期。展覽名單由樹火展覽委員會討論決議。沒有被列入名單的提案將會留檔做為未來參考。樹火為強調生命互動及空間美感的場域,期待提案者先來樹火參觀及感受空間,確認展場符合您的作品呈現需求。

申請文件及方式:
申請者請提出書面計畫(含:作品場地配置、作業時程、人員配置等),並附作品資料—預定展出作品數位圖檔及詳細草圖等,請考慮盡量充足以利審查。
參與申請作品請以數位檔案送審,平面類需繳交至少10件作品數位檔案;立體類則每件作品需提供3張不同角度之數位檔案,並至少繳交5~8件作品數位檔案;多媒體類則需繳交作品影片檔案、或互動作品的影音記錄(以不超過10分鐘為限,做為審查依據)。數位檔案檔名上請清楚標註相關資料(作品名稱、年代、時間、媒材等)。
聯展需推舉一人為溝通聯繫窗口,參展者每人均需繳送計畫展出作品之影像檔案至少3張。聯展部分,恕不受理各級學校在校生畢業聯展申請。
送審作品若為進行創作中者,請提供作品草圖、概念及材質,以便審核。
上述數位檔案,其文字資料請以windows office系統doc/docx檔或純文字txt檔儲存;圖檔的部分則以jpg檔或tif檔儲存,解析度以300dpi以上為佳、影片檔則以avi格式、mov格式儲存,檔案大小不限。
展覽申請者請詳細填寫「展覽申請表」內之所需內容,為減少紙本資源,皆以數位電子檔案收件,檔名格式「展覽申請_個人或團體申請_姓名_寄件日期」,申請文件資料請寄至電子信箱museum@suhopaper.org.tw,未備齊資料者,恕不予以受理。
簡章索取:請至樹火紀念紙博物館網站下載「樹火紀念紙博物館111年度展覽申請簡章」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tAuJPltXaVf1caeSXihe85Jwhu7kFH3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