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2021第十四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居住空間創意競賽徵件中~歡迎踴躍參加!

2021第十四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居住空間創意競賽徵件中~歡迎踴躍參加!
本屆創意競賽以建築空間與社區場域中結合智慧科技及應用相關技術為主軸,鼓勵青年學子及產業界運用數位科技,比如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大數據分析、雲端與邊緣運算、區塊鏈、機器學習、建築資訊模型等相關整合應用技術,藉由空間大量的監控與營運數據蒐集,將居住空間與智慧科技無縫融合,並輔以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在建築空間與社區場域的應用,創造以使用者為核心的永續價值,提出符合未來生活情境需求的創新應用服務。例如:透過AIoT應用,解決因「COVID-19疫情」對居家、個人、城市的影響,所帶動遠距、非接觸等防疫科技的需求。 本案分為「創意狂想組」--智慧化居住空間創意設計、「巢向未來組」--建築空間及社區場域結合智慧科技之實績案例兩組徵賽,滿足該空間全生命週期管理或在安全安心、健康照護、節能永續、便利舒適…等使用者需求及情境設計。

(一)「創意狂想」組:
因應科技發展與社會經濟環境的演變,對人類生活型態的影響所產生的需求為考量,嘗試思考在建築空間及社區場域設計,結合數位科技及AIoT相關技術應用,提出符合未來生活情境需求的創新解決方案或營運服務模式。
(二)「巢向未來」組:
於建築空間及社區場域實例中(係指已取得使用執照且無違建之案場),結合數位科技及AIoT相關技術應用,接軌創新趨勢、建置創新解決方案或營運服務模式,呈現建置案例的實際效益。

簡章及表件請至活動官網下載
https://design.ils.org.tw/theme.html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