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112年「島嶼淚光」藍眼淚攝影比賽

112年「島嶼淚光」藍眼淚攝影比賽
近幾年來,金門各地海灘皆可見「藍眼淚」的蹤跡,而「藍眼淚」的誕生,是因一種會發光的夜光蟲(渦鞭毛藻),經過海浪與自然風吹拂驚擾,而發出淡藍色螢光,故被通稱為一個絕佳的美名「藍眼淚」。每年一到藍眼淚的季節都會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往觀賞。在每年的3月到9月是「藍眼淚」的觀賞期,風向吹「南風」的4月到6月則是數量最多的時候,金門有幾處地點都有機會看到「藍眼淚」,尤其金湖鎮轄區內可看到藍眼淚最多及最佳觀賞點,「藍眼淚」也被稱為一生必訪的夢幻景點。

主辦單位:金湖鎮公所
參加資格:凡全國愛好攝影人士,均歡迎參加。
攝影題材:以拍攝金湖鎮轄區內藍眼淚為主的題材為限。
收件時間:
自112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止(08:00~17:30國定例假日除外,以收件時間為準,參賽者請自行衡量郵寄時間及路程)。

相關活動資訊請參見金湖鎮公所網站(https://kinhu.kinmen.gov.tw/)。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