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2024年第14屆新北市文學獎」徵文活動

「2024年第14屆新北市文學獎」徵文活動
|徵件資格
凡以中文創作皆可,國籍、居住地不限,海外民眾亦可參加。 青春組限2006年1月1日以後(含)出生者可投稿,其餘採不分齡徵文。 得獎者經查不合投稿資格者,承辦單位得逕行取消其得獎資格。 每人可同時參加不同文類,但同一文類以一篇為限。

|類別與作品字數
【散文】

一般組:3,000字以內。

青春組:2,000字以內。

【新詩】一般組/青春組:30行以內。

【短篇小說】5,000~8,000字。

【繪本故事】請以圖、文投稿,內頁為32或40頁。(另加繪封面、書名頁及封底),可依作品之屬性酌加注音符號。(備註:圖、文可由1人完成或2人共同創作。)

【新住民圖文創作】
1. 凡對新住民議題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2. 以「穿上我美麗的衣裳」為題,由100-500字之短文搭配圖片創作(圖片以1張為限,尺寸210mm×148mm,檔案大小務須1MB或解析度300dpi以上)。

|獎勵辦法:詳簡章內容。
|報名方式:線上/紙本雙軌報名方式擇一參加。
(一)線上報名系統:(繪本故事組僅採紙本郵寄報名)

1. 請至(「2024年第14屆新北市文學獎線上報名系統」),填寫報名資料。
2. 上傳相關附件:作品電子檔、身分證件影本、著作權人同意書,請於填寫報名資料時同步上傳至報名系統。投稿作品一律不可抽換或退件。

(二)紙本郵寄報名方式:

1. 請完整填寫附件檔案之報名表,或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地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28樓)索取簡章及報名表。

2. 參選稿件上請勿書寫作者姓名,亦不得加註任何記號。

3. 請詳細填寫報名表1份,連同作品一式4份,掛號郵寄至「221944汐止厚德郵局第30號信箱 新北市文學獎工作小組 邱小姐收」,務請於信封上註明「參加新北市文學獎」及「徵選類別」。
|收件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13年7月15日止(線上報名系統開放至當日23:59;紙本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