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向經典文學致敬──西洋文學與思潮,帶您認識英德俄法西班牙經典文學作品

向經典文學致敬──西洋文學與思潮,帶您認識英德俄法西班牙經典文學作品
這是一套從浪漫主義、寫實主義,講到現代主義、後現代主義,每一思潮皆是對上一思潮的反思與某種程度上的承繼,順其演變討論,有助於我們理解現代性的脈絡,並對此進行反思。

本次課程試圖啟蒙運動人與理性的覺醒,使西方從中世紀宗教思想的局限中解放,開始追求科學、真理,踏上現代文明之路。然而理性的信仰受到法國大革命及其他危機的挫敗,工業化、都市化進程也使人變得疏離麻木、自利,失去與自然的連結,進入現代性的困局。

上課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近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週日下午1400-1630上課

德國浪漫主義思潮與文學作品 (8/16、8/23、8/30)
林倩君/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
8/16 德國浪漫主義的背景與思潮
8/23 尋找神聖樂章: 貝克林爾的音樂生涯
8/30 《金罐》: 浪漫主義詩人的亞特蘭提斯

林倩君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畢業於海德堡大學德國語文學研究所德國文學博士,研究專長德語文學、比較文學 。


俄國心理小說發展(9/6、9/13、9/20)
熊宗慧/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
9/6 俄國心理小說賞析
9/13 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罪與罰》
9/20 扎米亞欽的《我們》

熊宗慧
文化大學俄語系學士、碩士,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大學語言系文學博士,現任台大外文系副教授。曾任聯合報副刊「莫斯科隨想」、國語日報副刊「漿果處處」及人本教育札記「書寫俄國」的專欄作者,譯有《阿赫瑪托娃抒情詩選》、《您忠實的舒里克》、《索涅奇卡》、《包心菜奇蹟》、《我要!》、《夜巡者》等俄國文學作品。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