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北藝大2021夏令營】動畫學校-24分之1秒 (早鳥已開始報名)

【北藝大2021夏令營】動畫學校-24分之1秒 (早鳥已開始報名)
課程期間:7/8~7/17
課程名稱:2021動畫學校-24分之1秒
授課教師:動畫師資群 (史明輝、林大偉、康進和、葉安德、王綺穗、趙瞬文)

教學總監/葉安德老師
以生動趣味的學習方式和專業的教學團隊,帶你領略24分之1秒的光影魔術,隨著動畫流程的起承轉合,讓你從「觀眾」進階為「動畫創作人」!

*招收年齡:15-20歲,九年級~大二生。
*10天9夜含食宿,全程住宿學校宿舍
*課程仍有微調及變動,請隨時注意本官網公告。
*招生未達開課人數則不開班並全額退費。

專業課程簡介

動畫原理
講解動畫製作原理,課程將多元性探討媒材運用、並搭配影片與實例解說,引導學員認識動畫的分類與形成,例如電腦動畫的製程、手繪動畫的製作原則和實驗動畫在多種媒材上的運用與屬性,進而由啟發到認識,最後規劃出個人的動畫創作。

創意發想
運用簡單易得的工具進行創意開發,鼓勵習慣於左腦(邏輯)思考的學員轉換成右腦(創意)思考,並以視覺思考取代文字思考。創意開發以動畫創作為 主題,藉由天馬行空的想像、收納整理與收斂思緒的過程,獲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果。

角色設計
動畫片的題材、藝術風格都不盡相同,不同內容的影片,就有不同的造型。因此動畫人員在一部片子的繪製之前,必須熟練掌握角色造型。課程練習內容包括造型線條、結構、比例、骨架、動勢線、透視與立體、表演、服飾與髪型、肢體動作與表情…。

定格動畫
利用隨手可得的數位相機搭配適當媒材,拍攝定格動畫。它不但實踐逐格成形的動畫原理,經由單格與單格之間的巧妙安排,讓媒材產生連續拍攝 無法呈現的視覺趣味。定格動畫常被視為實驗動畫的主要手段,相較於手繪動畫和電腦動畫,定格動畫經常呈現一種無限可能的生命力。

場景設計
本課程是根據劇情片中需要的場景計劃,作為設計與構圖的訓練,並了解動畫創作發展的各種可能性。課程內容包括各式幾何圖形的利用、黃金比 例的應用、佈局的重要、構圖的基本法則、線性透視的練習…。

風格設計
優質動畫的利器不外乎於影像表達與風格設定,課堂上將著重於動畫美術與風格上的研究。在前期企畫中,要如何準備好的故事題材、要如何設定 頗具特色與個性的人物角色,和規劃出可讀性的分鏡與構圖,傳達動畫企劃與美術相關的重要關鍵。

角色雕塑
本課程藉由塑造教學,認識角色造形世界,探討角色造形設計方法,應用基本塑造技巧完成立體模型之製作,在開拓三度空間的創作中,完成深具美感之雕塑作品,提升創意設計及思考之能力。

跨領域課程簡介:

動畫幻想曲
屬於跨領域的動畫欣賞課程,從默片時期的凱蒂恐龍開始,一直到迪士尼的幻想曲,將介紹音樂與動畫在近100年來的相互關係與發展。並深入探討華德迪士尼先生和動畫元老們如何以音樂為啟發而開發出不同於以往的動畫視覺,也因此開啟了一條探索形態與音響緊密結合的創作之路。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