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高美館KMFA生態推廣講座|4.25留下一片荒野

高美館KMFA生態推廣講座|4.25留下一片荒野
生態推廣講座

時間|4.25(日)10:00-12:00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講題|留下一片荒野
講者|作家 李偉文

高美館在規劃初期即以自然生態公園為目標,期望公園不僅僅是遊客喜好的場域,同時也能成為重要的都市生物棲地及生態廊道。為規劃2021年的泛南島當代藝術祭,2020年開始在清除銀合歡的湖畔腹地上,計畫回復著內惟埤及南島文化的生態地景,這片地貌除了人為,更透過野鳥昆蟲們傳播,長出了各式各樣的植物,形成了繽紛而熱鬧的世界。也因應這片棲地的多元,許多不同的迷你住客都搬進這片荒野,園區的風貌更生動了!

本次活動邀請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引導大家理解荒野之於環境的重要性。1995年李偉文醫師與同樣熱愛大自然的一群朋友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建立組織,並透過自然觀察體驗、自然教育及棲地守護,深根到各個社區推廣環境保育理念。留一片荒野能維持該區生態系的平衡,除了能保全生態的多樣化,對於公共健康也有助益,歡迎大家來聆聽李偉文老師的經驗分享,或許當你走在園區觀察時,更能理解這些不「乾淨整齊」的景觀有多麼豐富。

免費參加 敬請準時入場!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