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國美館】移動的視窗-臺灣美術史的在地與異域親子活動

【國美館】移動的視窗-臺灣美術史的在地與異域親子活動
在臺灣藝術史上,許多有志於美術創作的青年學子受新式教育啟蒙後,部分經濟能力許可者會選擇旅居海外,旅行目的可能是留學進修、旅遊寫生、工作、講學、參展等不同理由,也有部分藝術家會選擇深入探訪臺灣各地鄉土民情,透過這些藝術家的作品不僅可以追索他們移動的足跡,亦能從其描繪的文化風景看到當時多元文化匯聚的社會樣貌,以及藝術家逐夢踏實的生命歷程。

試圖從多元文化觀察的角度,聚焦於藝術家追尋藝術的移動視窗,從移動的風景(海外篇)、移動的風景(臺灣篇)、移動的鄉愁等題材,透過相關作品的引述提供關於背景描述、移動探尋、畫作導賞、文化相遇、鄉土追憶的探索,一起閱覽旅人與異域相遇的軌跡,開啟臺灣藝術史中關於多元文化交流的樣貌與景觀。

對象:國小學童及其陪伴者。
人數:每場 10 組〈每組家長 1 人+學童各 1 人〉。
時間:110年5月8日至12月18日期間(隔週六下午15:00-18:00)
地點:國美館服務學習大樓2樓研習室
方式:活動當日於本館大門服務台【現場免費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課程進行與說明:
15:00 -15:50 我在哪裡/認識地理位置/關於旅居這件事〈區域地圖〉
16:00 -16:50 收藏與捐贈〈順天的故事〉/藝術家的移動視窗與鄉愁〈簡報、活動圖片、教具引導…〉
17:00-17:50 相關的創作演練與分享。

指導師資
◆ 蔡惠羽/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文學院東南亞研究所
◆ 陳怡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