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 英雄的選擇

【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 英雄的選擇
「夏日親子藝術月」帶領孩子發現藝術是遊戲、是生活,是吸引他們探索世界,並思考歷史及當下的方式。
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邁入第三屆,串聯當期「遠方的戰爭-清宮銅版戰圖特展」,以「英雄的選擇-誰的勝利?誰的正義?誰的英雄?」為活動主軸,推出展廳實境解謎、角色扮演戲劇課程、說演故事劇場、多元媒材創作等,期望再次帶給大小朋友結合知識探索與遊戲互動的豐富體驗。

前兩屆廣受好評的實境解謎,今年將由駱駝商隊的哈哈商人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回到18世紀的清帝國與準噶爾汗國邊境,在旅途過程中探索「誰是真正英雄」的亙古之謎。

本年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活動充滿了變數,但我們也致力回應並服務無法到現場參與的民眾,如實境解謎增加開發線上版,透過動畫導覽搭配解謎盒,讓大小朋友在家中也能參與體驗。

本年度夏令營跨域戲劇教育,邀請果陀劇場以歷史故事情境及肢體動覺為出發,引領學童在遊戲中扮演及模擬,經由化身建構、換位思考,培養以不同角度理解同一事件的多元史觀思維。親子觀眾可共同參與的工作坊,包含壓克力拼貼畫創作、利樂包凹版畫創作、中西合璧繪畫創作等,在課程設計允許的情況下,部分轉為線上教學,實體課程則延後視疫情趨緩狀況開放報名參與。

而呼應今年度特展的「戰爭」主題,活動也特別規劃與無國界醫生合作,舉辦「地圖松」線上工作坊,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為人道救援貢獻一份心力。防疫也如同一場戰爭,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早日迎來和平的一天。祝福大家都擁有健康平安及快樂充實的暑假時光。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