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2021年臺南孔廟文化節「全臺首學-蒲牢鐘響」活動

2021年臺南孔廟文化節「全臺首學-蒲牢鐘響」活動
2021年臺南孔廟文化節

臺南市孔廟是國定第一級古蹟,在臺灣地區可謂創建最早的孔子廟,同時也是開啟臺灣儒學先聲的文教重鎮,其號稱「全臺首學」,顯見其歷史與臺灣文教發展關係淵源深厚,在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及發揚方面更是獨步全臺,具指標性的崇高地位。

為承襲並推展儒家文化、儒學精神,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舉辦了【2021年孔廟文化節】,將於9月份安排精采多元的系列活動,包含經典活動「硃砂啟智:硃砂開智慧」;以孔廟建築、古蹟修復、文化歷史與參與孔廟釋典典禮現場為主題的「導覽活動」;還有設計摺紙、捲紙、射箭與投壺等互動學習課程;也規劃親子同樂的「孔廟知識王」,以孔廟古蹟現場邀請親子一同尋找隱藏在孔廟的密碼,讓這座歷史悠久的孔廟做為最好的活教材。藉由豐富有趣的體驗活動,讓傳統精神與當代活力一起交流,帶給大家歡樂學習的感受。

活動總表:請上活動官網查詢
http://www.chivalrytainan.com/News.php?id=161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權。
※防疫人人有責,進入活動場域採實名制,活動請保持安全防疫距離,並請全程佩戴口罩。
※洽詢電話:06-2148004
指導單位:臺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臺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
執行單位:俠客行文創顧問有限公司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