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Monk Chat 請問阿姜! 泰國佛教對話體驗活動

Monk Chat 請問阿姜! 泰國佛教對話體驗活動
「Monk Chat」是泰國清邁許多佛寺所舉辦的特殊活動。在這個活動中,一般民眾可以向泰國的出家僧人交流、提問。
而阿姜,Ajahn,是泰國人稱呼出家僧人的名稱之一,源自梵語阿闍黎,代表尊敬的意思。
所以,請問阿姜!可以問什麼呢?

交流的內容包含廣泛,像是泰國佛教文化、佛教義理、出家生活等,或是任何在生活上遇到的疑難雜症,通通都可以!
起初這項活動只能用英文交流,主要因為泰國是觀光大國,許多外國觀光客會到佛寺參訪,而泰國的僧眾希望能藉此將佛法推向國際,讓更多遊客有機會認識佛法真正的意義。
這次,本館要將Monk Chat帶來台灣,讓蒞館觀眾體驗由來自泰國的法師所帶領的宗教體驗活動,讓我們一起輕鬆地了解泰國佛教文化!

【活動資訊】

◆ 場次:03月16日(六)、 03月30日(六)
◆ 時間:14:00—15:30
◆ 地點:中台世界博物館 本館 特展第二展區
◆ 活動內容:
➊由泰國師父帶領「經行」靜心繞佛體驗
➋泰國師父與觀眾的QA時間
➌泰國師父為觀眾灑聖水祈福!


【報名連結】
請按以下網址

【注意事項】

◆ 活動為宗教性活動,請參與者以「尊重」、「恭敬」為首要原則。
◆ 報名人數:每場次25人,額滿為止。
◆ 報名方式:採google表單線上報名,報名五個工作天內將mail【報名通知信】至電子信箱通知是否錄取。

【活動聯絡電話】

電話049-2932999 #71432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