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應材文藝季|漫光講座|黃心健《在VR的視界裡,發現新世界》台南場

黃心健導演將分享VR作品《失身記》的創作心路歷程,以及分享如何賞析VR新媒體藝術。《失身記》是超現實虛擬實境體驗,一位在獄中孤獨死去的政治犯老者,在鬼月回到人間拜訪家人。透過老人的眼睛,常民精神文明與自然交織成豐富的精神世界。然而,一股機械力量開始腐化精神世界,而人類形體與記憶最終約化成簡單的幾何形狀,方便科技的記錄處理。

過往的戒嚴統治及現代的數位科技合而為一,形成對人們生活與信仰對立的深沉壓迫。《失身記》老公寓的場景、鬼月的傳說與迎神賽會等常民文化,還有戒嚴統治時期的政治歷史,都由導演童年時的記憶出發,也是導演得失智症母親的精神歷史,黃心健導演將現身說法,如何透過科技藝術重新詮釋這段奇幻旅程。

當代展演|4.22(四) 19:00-20:30
當代建築光雕展演
陳怡潔(藝術總監/展演製作人)
駱麗真(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

電子音樂|5.12(三) 19:00-20:30
樂工前行,探索當代電子音樂
林強(音樂創作者)

VR視界|6.8(二) 19:00-20:30
在VR的視界裡,發現新世界
黃心健(新媒體藝術家)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