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5.15 時光島影-數位修復影展 │ 經典修復論壇 (免費自由入座)

5.15 時光島影-數位修復影展 │ 經典修復論壇 (免費自由入座)
電影是時光的寶盒,盒內是令人悸動的每個瞬間。

高雄市電影館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策辦「時光島影」主題影展與「經典修復」系列講座論壇,將台灣老電影的修復成果,以全新面貌再次面對新一代的觀眾,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重溫過往的記憶,品嘗老電影新滋味。

─────5.15 (六) 經典修復論壇─────
▸ 10:30-12:00 「南進臺灣」的那時此刻
修復影像,就是修復歷史,每一件紀錄高雄歷史的影像作品,作為高雄歷史檔案的重要文本,此次數位修復還原1930年代高雄州的港都實況,看見日治時期1920年“打狗”改稱“高雄”後,蓬勃發展的港都產業,眾聲喧嘩的港祭慶典,一個國際港都高雄港的起點。藉由帝國之眼,讓我們以「後殖民」的視野回看過去、反思過去,審視當下展望未來。
講者:
楊孟穎館長 / 高雄市電影館
曾吉賢主任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陳靜寬組長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 13:00-14:30 賽璐珞的整形春秋-「臺灣」、「香港」修復經驗談
數位修復,是開啟老電影重新被觀看與對話的鑰匙,藉著近年修復舊片的浪潮,邀請「臺灣」、「香港」執行數位修復重要機構來聊聊,如何讓影像回春,又不顯露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講者:
王君琦執行長 /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鄭子宏總經理 / 博亞電影修復所
-
▸ 15:00-16:30 台語片的前世今生-從薛平貴與王寶釧談起
電影是時光的寶盒,盒內是令人悸動的每個瞬間。邀請到我國影音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要推手,娓娓道來「影像修復者」如何打撈屬於台灣的記憶與故事。
講者:
井迎瑞教授 / 電影蒐藏家博物館館長
藍祖蔚董事長 /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
本活動採免費自由入座,每場活動前20分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高雄市電影館,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Kaohsiung, Taiwan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