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國立臺灣大學舉辦科技部2021春季展望系列演講「碰觸造物者的指尖-談建構未來的黑科技」

國立臺灣大學舉辦科技部2021春季展望系列演講「碰觸造物者的指尖-談建構未來的黑科技」
春季線上講座連結:http://prospect-speech.blog.ntu.edu.tw/date/2021/04

「展望」系列科學普及演講,係由科技部指導與補助,臺大天文物理研究所承辦的大眾科普演講,每年分春秋兩季,每季八場,內容涵蓋自然環境、生命科學,及尖端工程等領域,從2003年春季開始,迄今已舉辦17年。演講講座不僅介紹特定領域現況,同時也會以前瞻的眼光,帶領聽眾了解這個領域因為科學的發展,在未來會把人類社會帶往何處。對觀眾而言,知道特定科學領域的尖端發展,可以讓人們未雨綢繆,預為社會變遷先作準備,2021年春講座介紹如下

今年春季演講系列的主軸,訂為「碰觸造物者的指尖-談建構未來的黑科技」(Touching the Fingertip of the Creator-The Black Technologies that Shape the Future)。近10年來,新物質與新材料的進展已非突飛猛進四個字可以形容,而對撞和融合的能量層級屢創新高,讓我們越來越接近物質的基礎結構,也讓我們有機會探知宇宙起源的關鍵過程,能碰觸造物者的指尖!


「展望」演講官方網站│ http://prospect.phys.ntu.edu.tw
「展望」講題和講座介紹(2003-2007) │ http://prospect-speech.blog.ntu.edu.tw/history
「展望」演講Youtube頻道(直播頻道和講座影音)│ https://goo.gl/42tPuR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