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臺灣美術館(10/2) 前沿與邊緣-2021重建臺灣藝術史論壇

臺灣美術館(10/2) 前沿與邊緣-2021重建臺灣藝術史論壇
為落實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重建臺灣藝術史」政策,於本館今年度舉辦之「所在──境與物的前衛藝術1980-2021」展辦理相關學術活動,以回顧臺灣藝術史相關研究,鑑往知來。

本次論壇以「前沿與邊緣」為主題,試圖以臺灣1980年代藝術發展的前沿與邊緣提出從視覺文化可延伸被詮釋的內容。從當時被壓抑的前沿跟邊緣的苗頭,如空間與媒材的探索、裝置藝術及藝術疆界的解放等來重新思考於當代開展的意義,且進一步思考其在臺灣本地藝術語境裡具有的意涵。並透過當代的研究視野,期藉此在此議題上持續深化,構築出一個寬廣、多元的理解脈絡。

而回視歷史的意義,一方面是以當代的視角切入,去重新發現在過去已經發生,但當時無法解讀的事物;一方面正所謂鑑往知來,藉由歷史推進的實踐歷程,我們得以更清楚的了解過去,進而理解現在,同時邁向未來。這兩種層面都將在重新勾勒過去事件的過程中,建構出新的眼光,同時也對既有的論述加入更細緻的討論,或是翻轉前人的觀點。

活動人數:60人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正取者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開始前一日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網路報名若未額滿,活動當天將於演講廳報到處開放現場報名。

注意事項:

一、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及文化部相關規範,與會觀眾請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乾洗手),入座時請留意座位分隔(梅花座)。
二、來館交通資訊請見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32.html
三、本活動不提供免費停車,開車者請就近利用本館週邊收費停車場。
四、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本論壇提供學習認證時數
五、若因疫情影響造成活動時間或形式異動,將另行公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六、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活動聯絡人:研發組04-23723552轉343林先生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