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臺灣典藏檔案及其價值(線上直播+報名預約制)

主講人:薛理桂(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名譽教授)
時間:110年10月14日(四)14:00~16:00(13:30 開放入場)
地點: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本次演講題目是臺灣典藏檔案及其價值,首先將介紹檔案的定義與範圍,讓民眾對檔案有所瞭解與認識。其次, 說明檔案所具有的特質,有助於分辨檔案與一般圖書資料的區別。檔案主要是典藏在檔案館,敘述檔案館的功能及其任務。接下來, 介紹國內重要的檔案館及其館藏,讓民眾瞭解國內有哪些檔案館以及這些檔案館所典藏的檔案。除了檔案館的介紹外, 將國內的檔案依據檔案產生的時期區分為:清代檔案、日治時期檔案、民國檔案。最後,說明家族檔案。透過此次演講, 將有助於讓民眾認識檔案的意義與價值, 以及國內各個歷史時期所產生的檔案及典藏的地點, 日後如有需要時, 可以去檔案館使用檔案。
連絡電話:02-2316-1055采集處第3科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演講活動防疫公告:為防範疫病,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
(一)預約報名入場:限50名。請以真實姓名事先報名(當日請備身分證供查驗),未報名成功不得入場;報名成功後,本館於活動前以email發信通知(若您使用Gmail信箱,請留意垃圾桶),報名成功後若無法到場,需於前一日1500以前通知本館,若二次未到場即不再受理預約事宜。
(二)實名(聯)登記: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本館為落實防疫實名(聯)制需要您提供姓名、電話等,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無關本館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並於保管滿28天後銷毀。
(三)量測體溫:活動當日請配合量測體溫,額溫高於37.5度者,謝絕入館。
(四)配戴口罩:請務必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電梯內,請避免交談。

報名網址:將於活動前二星期開放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