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光舞弄影】藝術與5G科技應用國際論壇

【光舞弄影】藝術與5G科技應用國際論壇
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5G將每個個體串接成為一個雲端世代。
-
在行動裝置的介面中,藝術家透過程序邏輯的設定,邀請參與者成為創造者與表演者,將自我從現實的在場狀態,幻化成為虛擬空間中的存在他者,實體與虛擬交疊與融合,創造出虛幻不實的模糊狀態。隨著頻譜釋出與數據傳輸的技術升級,移動通信服務已經從第四代(4G)的行動服務雲端化,邁入第五代移動通信世代(5G)。此傳輸速度更快、高頻寬、高密度及低延遲等特性的通信服務,帶給藝術創作者更多的震撼與想像。
面對更快速的通訊服務,人們忙碌的透過網路的端點,送出自身存在的訊息,回饋他人存在的訊號,在往來與彼此互動中,讓數位編碼重新編譯自已的聲音、影像、文字等代表自身存在的訊息,成為儲存於遠端網路的資料庫。網路資料庫成為個人大腦記憶的備份組織,甚或替代個人成為存在於網路之中的主體。因此,在此超乎過往的流動多變的5G世代,藝術家如何創造與思考科技應用與介入科技創造的新世代,是此次論壇規劃的重點。
-
本次國際論壇規劃重點將涵蓋以下面向:
A. 科技與藝術的理論研究
B. 國際案例分享
C. 臺灣5G創作與研究現況分享
D. 光影節藝術家創作分享
-
在臺灣的行動服務進入第五代移動通信世代(5G)的現在,希望透過此國際論壇的舉辦,除了能重新思考臺灣數位藝術的跨界特質,也能省思美學與科學技術合作創作的創新思維,如何在5G時代的科技應用,進入下一個數位藝術創作世紀。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