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2022「島嶼溯遊:『台灣計劃』三十年回顧展」專家導覽 系列活動

2022「島嶼溯遊:『台灣計劃』三十年回顧展」專家導覽 系列活動
活動地點:於103展間外、美術街電扶梯旁報到台集合。國美館103-107展覽室、美術街(館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島嶼溯遊:『台灣計劃』三十年回顧展」是國立臺灣美術館2022年春季推出台灣藝術史大展,將回顧1991年起,由陳水財、倪再沁及李俊賢共同策劃推動、並於隔年加入新力軍蘇志徹的「台灣計劃」13場行動藝術展。4位藝術家透過與地方的不斷對話、互為主體的交流經驗,形構出台灣文化的一體意象。本展並搭配4位藝術家前後三十年間更多個人創作共同展出,耙梳這些創作與台灣計劃之間的雙向開啟與溝通。

國美館於展期間將陸續推出多場專家導覽,邀請策展人、藝術家及專家學者們,帶領大家深入瞭解本展藝術家與創作特色。

5月14日上午,參展藝術家陳水財老師、蘇志徹老師將親臨現場導賞,講述「台灣計劃」歷年創作及更多相關個人創作的構思精髓、地方參與交流經驗及趣味軼事。

5月28日上午,則將由本展賴明珠策展人介紹本次回顧展的策展脈絡,與4位藝術家「台灣計劃」從各地特色發想的創作內容,並進一步帶領觀眾們理解「台灣計劃」精神與每位藝術家個人獨立創作之間如何互相呼應。

歡迎您一起來參加!各場次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提早報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