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5/14 【梅樹月講堂|臺灣風景畫的誕生與解讀策略】

5/14 【梅樹月講堂|臺灣風景畫的誕生與解讀策略】
2022梅樹月講座第三場,將於5月14日(週六)接續登場,由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廖新田老師,主講「臺灣風景畫的誕生與解讀策略」,歡迎大家一起來看展及聽講!

臺灣風景畫和現代性的興起關係密切,換言之,風景畫透露著臺灣地景的變遷——從自然的臺灣到文化的臺灣。日治時期臺灣作品以風景畫占大宗,是建構臺灣意象的重要視覺藝術,形成臺灣之美。然而,風景與風景畫的觀看並非隨意,有一定路徑與格式,據此可獲得更深刻、更有意義的風景畫之圖像經驗。如何走入臺灣風景世界?如何解讀臺灣風景之美?耐人尋味。借鏡西洋風景觀,我們可一窺風景畫堂奧。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