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網路書寫博物館—文化部博物之島寫作人才培育系列講座 (報名至5月16日)

網路書寫博物館—文化部博物之島寫作人才培育系列講座 (報名至5月16日)
網路書寫博物館—文化部博物之島寫作人才培育系列講座
第四場 | 展覽評論的雙面刃?解析評論策略與內涵

時間:2022年5月22日(日)下午14:00—17:00
地點: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室
人數:90名(講座對象:博物館從業者與相關系所學生、藝文工作者、一般民眾。若人數超出限制,錄取名單將依上述順位排序篩選,並保留報名資格之最終審核權利。)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16日(一)
錄取通知:5月18日(三)同步寄送錄取通知與會議連結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NwCjNDUrLmoETC27
::::::::::::::::
文化部博物之島網站作為博物館資訊入口網,特設立國內外資訊專區,以新訊報導和專文評論,協助關心博物館議題的你即時掌握全球動態。今年度特別策劃「網路書寫博物館—文化部博物之島寫作人才培育系列講座」,第四場主題為「展覽評論的雙面刃?解析評論策略與內涵」, 邀請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組黃旭副研究員、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陳佳利教授,同時邀請四位博物之島作者:何平、王幸慈、郭冠廷和葉家妤,分享針對展覽評論的實務經驗與書寫策略。
.
究竟,展覽評論有何技巧與切入點?從洞察到下筆,書寫評論的核心又是什麼?而初心者要如何開始培養評論的技能呢?從展覽評論的寫作策略到內涵,讓我們一起開啟展覽評論的大門吧!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國立臺灣博物館

聯絡資訊
郭小姐
0972-077-989
infoproject.museum@gmail.com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