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109年好優show:暨高一籌 原舞YOU SHOW (6/20、9/12)

home_journalist_blog7
◆ 活動時間&地點 :
(1) 109年 6月20日 19:00 草屯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前廣場
(2) 109年 9月12日 14:00 魚池日月潭水社碼頭
◆ 演出類別 (舞蹈)
◆ 活動內容簡介:
1. 南王系舞蹈:營造歡樂慶典
2. 歌謠 : 將美好的歌聲縈繞在觀眾耳裡
3. 綁炸: 多元族群共創特色
4. 熱舞表演: 跨舞合作視覺饗宴
5. 有獎徵答: 與民互動
6. 餘君同樂: 民眾共舞
7. 原青舞蹈: 傳統藝術美感
◆ 演出學校/團隊名稱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 原青社&熱舞社

近年來,暨大附中原青社對外競賽表現卓著,每回演出屢屢獲得好評,加上社團一向是非常具有凝聚力與向心力的大家庭,我們期盼為孩子爭取一個舞台,把屬於我們的故事輻射到更多地方;把原鄉的文化散播給更多的族群,也希望藉由這次舉行的好優show活動,能加深孩子對自己文化的認同感,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能力,共同為了原鄉的文化傳承下去,期許點亮每個孩子的夢想,讓他們藉由表演,提升自信,邁步未來。

◆ 規劃與日月潭水社碼頭合作,將用原青社的活力點燃遊湖民眾的熱情,在依山傍水的環境中,原青社將用美妙、自然的歌聲傳遞給在場的觀眾,並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此次精心準備的舞蹈,無論參與的是本地人還是國外遊客都能趁著個機會體驗南投在地原住民的文化特色。
◆ 本校原青社一直想將原住民的慶典活動擴展至社區、其他鄉鎮市,因此此次特別選在草屯 草鞋墩人文夜市,想將原住民的特色文化推廣至南投的各個角落,會選擇草屯另一個原因也是希望能將台灣原民特色展現給當地的國外移工觀賞,用我們獨特的文化習俗與他們國家文化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一同帶領群客享受視、聽、動等多種感官的饗宴。
◆ 想利用此次的活動培養學生對於活動規劃、主持、場控等能力,也透過活動學習跟各組分工安排、溝通討論、互助精神,使他們能更重視團結合作一同完成共同目標的重要性。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0OIjESjDXk 「暨高一籌 原舞you sh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fAGYK1NIo 2019「活力‧E起舞動」母語歌舞劇競賽-高中(職)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qGTmXN1GU 107年度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國立暨大附中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