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你說,我收到——跨越時代的通訊特展

home_journalist_blog7
【展覽資訊|「你說,我收到 – 通訊」特展】
2020/8/1-2021/1/17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 ~ 17: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10:00-17:30(每週二休館,國定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迪化二O七博物館(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07號)
免費導覽|開館日上午11:00、下午3:00各有一場定時導覽
展覽票價|免費(「尋找D先生—密室逃脫」遊戲,新台幣150元/人)

展覽呈現中華電信以及民間收藏家的數百件珍貴展品,有飛鴿傳書、難得一見的清代海底電纜、日治時期摩斯密碼發報機、木箱手搖電話、1960年代色彩繽紛的「四號電話」、1980年代肩背式行動電話、1990年代手持行動電話等,更有難得一見的交換機及公共電話,豐富的展示與實品。

展場中還有「尋找D先生-密室逃脫」遊戲,內容運用展場內的不同通訊代號,如摩斯密碼、旗幟訊息等作為解謎素材,並可藉此瞭解台灣百年來的通訊生活,歡迎大朋友來回味、小朋友來體驗!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