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舒適之地 Comfort Land》

home_journalist_blog7
展期|2021/2/26(五)- 2021/4/4(四)
時間|10:00 - 18:00(每週一休館)
地址|新竹市鐵道藝術村 小賣店(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號)

《舒適之地》一展是描述我在金門駐村網路不穩的日子,這讓我暫時脫離對社群軟體的依賴,從而踏入另一個地方。這次作品延續我以往的創作方法, 透過繪畫和拼貼表現時空置換下的風景和敘事對象。在創作過程中,我是一位網路中度依賴者,習慣在事前瀏覽社群軟體內大量的圖像,那種套用無數濾鏡、顏色過度飽和、修飾過量的視覺圖像常是我尋找的索引。我在觀看這些內容時,常有種現實措置的時空感,也喜歡在這之中想像其他可能性。在網路不便的駐村生活,我專注於社群軟體中瀏覽金門各處知名景點,無論是網路上的 hashtag、還是各種景點、地區的推薦文,以一種觀光客的視角遊覽各地的風景,在身體力行實際抵達目的地後,我發現網路圖像與現實景色的差異,讓我 對現實場景產生許多誤讀和錯誤的矛盾感,到後來甚至對風景和事件有著曲折 的想像和解讀。

在時間感扁平的網路圖像到實際外出賞景的過程中,視覺經驗的落差是我這次想傳達的。這就像是見網友一般,自認為應該是熟悉的對象,但實際上卻 可能有所出入。而我也開始漸漸習慣這樣的延遲、緩慢、無法快速接收訊息的生活感,於是我的金門經驗便一直擺盪在時空的錯置與誤讀之中,這段期間的 創作總圍繞在想像、錯誤、矛盾、時空、誤讀、事件、荒繆、隱喻等關鍵詞。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