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2022/08/20(六)金車文藝講堂:王淳【書包裡的美術館】

home_journalist_blog7
KCCA金車藝文講堂 #免費講座 #名額有限
👉官網報名網址:https://reurl.cc/3YDnjX

講師:王淳 / 美感細胞 教育設計講師
講題:書包裡的美術館
時間︰2022.8.20(六) 14:00-16: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南京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連絡電話:02-2562-8629 #11
主辦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金車文藝中心KCCA

▶️主辦方加碼贈送
現場聽眾有機會獲得《書包裡的美術館》一本

▋講師介紹
這次金車文藝講堂邀請到講師—王淳,過去專業包含高中公民科、課程與教學設計、教育研究。加入美感細胞細胞後負責教育類專案,推動美感教科書計畫公民課本與媒體素養教材、新北市國中聯絡簿、教學簡報改造企劃、兒童生活美學課程等。


▋講座簡介
「美感細胞_教科書再造計劃」真實改變了眾人原以為不可能撼動的教育體制與產業,在臺灣社會掀起一場美感革命。第三季挑戰了不同的年級與科目,用客觀的學術研究方法,檢核每一項設計是否幫助到孩子們學習,真正落實讓「美感」不再淪為主觀的好看與否這件事。
這次講座內容將從教科書的功能層面切入,和大家談色彩、聊設計、認識不同孩子的需求與喜好,證明美感教科書確實能啟發孩子的學習動機,一同探討教育設計如何變成台灣重要的產業鏈,分享台灣整體藝術文化的核心價值。


▋貼心提醒
入館貴賓請配合實名制措施,全程配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共同維護安心的學習空間。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