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2022戲劇融入白色恐怖歷史教育・教案體驗工作坊

home_journalist_blog7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自2020年起推動「戲劇融入白色恐怖歷史教育」的教師培訓和教案研發、課程推廣工作。兩年多來,有40多名國高中教師參與培訓,在20多所高中裡頭,與500多名學生進行教學,獲得校方和學生的高度肯定。

今年度,我們將舉辦「戲劇融入白色恐怖歷史教育」教案體驗工作坊,從一個老伯伯堅守70年的諾言故事開始,邀請您一同參與進來,探索白色恐怖歷史與當今社會之間的連結、反思當代轉型正義的內涵......

工作坊內容包含:
★完整體驗一個以白色恐怖歷史為主題的戲劇教案★
★深入瞭解戲劇教案設計的思路和鷹架★
★教案實作經驗分享★

歡迎對戲劇融入教學、人權素養教育感興趣的教育工作者一同體驗、學習!

【活動頁面】https://fb.me/e/cZfrncX9L

【主辦單位】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catt2006

【協辦單位】台北市立建成國民中學

【活動諮詢】catt0501@gmail.com 蘇小姐

◉工作坊資訊◉
【時間】第一場|2022年9月18日(日)9:30-17:30,12:30-13:30午休
第二場|2022年9月25日(日)9:30-17:30,12:30-13:30午休

【地點】台北市立建成國中 古蹟專科教室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7-1號,近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台北當代藝術館旁)

【對象】對歷史教育、人權素養教學、戲劇融入課程感興趣的在職教師及教育工作者,每場限20人。
(完整參與工作坊之國小、國中及高中教師可登記教師研習時數)

【工作坊內容】
1.完整體驗一個以白色恐怖歷史為主題的戲劇教案
2.深入瞭解戲劇教案設計的思路和鷹架
3.教案實作經驗分享
4.提問與討論

【講師】賴淑雅(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
【助教】蘇品瑄(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專員)

◉報名須知◉
【費用】500元/人/場(不含午餐)

【報名方式】填寫網路報名表單(https://reurl.cc/d2KXv8 ),經主辦單位寄發匯款通知、收到款項確認後,始完成報名程序,每場限額20名。

【報名期限】人數額滿後即關閉報名表單。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