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臺北市敦化國小國樂團「凝眸 古城小鎮阿美情」音樂會

home_journalist_blog7
臺北市敦化國小國樂團訂於112年6月14日(三)19:00舉行「凝眸 古城小鎮阿美情」111學年度音樂會。

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之112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國小國樂團從全國音樂、舞蹈、戲劇及鄉土音樂比賽168個優等或特優團隊提出申請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全國國小唯一入選之頂尖國樂團隊。為辦理本計畫,本校國樂團於112年6月14日(星期三)晚上7點假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舉辦「凝眸古城小鎮阿美情」音樂會,以免費索票入場之方式,邀請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蒞臨指導,以達到藝術教育推廣展演的活動目的。

敦化國小國樂團聘請梁文賓指揮帶領,音樂會中了將演奏國樂經典名曲「獨克宗」、「小鎮」、「阿美族舞曲」及國樂各分部演出外,亦選擇大眾通俗易懂,琅琅上口的曲目,如「龍貓」、「熱愛105°C的你」以及「mojito」等樂曲,讓藝術的領域不再遙遠,提高藝術的可近性。另外本次特別邀請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邱佩轝(邱姐姐)及知名資深藝人劉馥緣(勳歌)兩大超強卡司擔綱主持,現場安排「國樂簡介」「演出曲目」及「國樂樂器」之導聆及解說等,和觀眾能歡樂互動。

敦化國小國樂團歷史悠久,民國70年代成立及發展,雖然只是學校一般音樂性社團,招收大多是完全沒有音樂基礎的孩子,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有上臺的機會,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更難能可貴的是最近連續兩年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雙雙榮獲「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合奏」特優的好成績,展現敦化國小推展藝術教育成功典範,本次計畫更將跨出學校圍牆,特地邀請社區大學、樂齡及日照中心等團體出席,讓藝術教育的種子深植在各個角落,善盡一份社會責任。

另本次特別情商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邱佩轝 姐姐及知名演藝聲優 TVBS 台呼
代言人—劉馥緣(勳歌)超強卡司共同主持,歡迎聆聽敦化國小國樂團精心策畫的演出!
相關演出訊息請逕上敦小國樂團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15135962

【演出時間】
2023/6/14
19:00 星期三 (18:30 開放入場)
【演出地點】
臺北市政府 親子劇場
(110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本場次需索票入場】★★免費索票請登錄(網址 https://forms.gle/sp5GY2ECQrLugZyFA )或掃描登錄免費索票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協辦單位】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國民小學、敦化國小國樂團家長後援會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