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導覽_教學資源

:::

教材教案 ─ 輔助教材‧創意無限


當老師最怕的就是學生覺得上課無趣,而老師除了不斷地進修充實、更新自己教學的方式外,最重要的就是多方面地吸收不同的教學方式,而在藝教網中,藝術教育教師可以更輕鬆快速地 update 。在藝教網的「教材教案」單元中,主要是將藝教館所舉辦的藝術教育教材教案徵選比賽優勝作品,以電子檔案的形式建置在網站中,提供藝術與人文領域的教師做為教學的輔助教材。除此之外,藝教網還貼心地將各種教材教案適用的年齡層區分出來,分為國小、國中、高中及其他,讓民眾可以依照個別的需求,迅速地找到適合的教材教案。「教材教案」單元可說是藝術教育教師最佳的參考書。

藝教人才 ─ 專業人才‧一網打盡


您想知道在視覺藝術領域中,有哪些專家學者?而這些專家學者又在哪裡服務呢?藝教館在從事藝術教育的推廣活動過程中,深知舉辦各項活動,無論是研討會、徵選活動或教師進修等,最重要的便是專業人士的意見及建議。因此,藝教館累積多年的活動經驗,網羅全國藝術教育專業人才的資料,建置了在藝術及藝術教育方面的人才資料庫,讓民眾可以從藝教網中快速地找到適合的專業人士,尋求專業的建議,讓活動的籌辦可以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