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導覽_學習資源

:::

圖書資源 ─ 藝教叢書‧一覽無遺


您是否為了尋找一本有用的參考書籍而跑遍各大書局卻仍無所獲?藝教館自 1956 年成立以來, 50 年來不斷地出版各種與藝術及藝術教育相關的出版品,至今約出版了 400 多種書籍。為了不讓這些書籍束之高閣,藝教館每年編列經費將這些出版品掃瞄成電子檔,放在藝教網上供民眾下載閱讀,一方面透過網路擴大書籍的流通率,以達到推廣藝術教育的目的,另一方面也使得資源共享,讓更多的人可以透過網站獲得更多的知識。 在「圖書資源」中,同樣是以藝術領域來分類,包含視覺、表演、音像、藝術行政及統整藝術等領域,除了可以依藝術表現形式分類檢索外,同樣也可以利用書名、關鍵字及編著者等來進行快速地檢索。另外還有藏書目錄,主要為藝教館 50 年來收集到的藝術、教育及藝術教育類的書籍,高達 17,000 多冊,儼然是一個藝術教育專業的圖書館。雖然藝教館現在囿於場地限制,無法開放藏書供民眾借閱,但期望可以透過藏書目錄的方式,讓民眾知道究竟出版過哪些藝術教育方面的書籍,另外,未來規劃開放國外藝術教育圖書供教育界借閱。

學習管道 ─ 多元學習‧全知全能


如果您想知道哪個學校有美術班、音樂班或舞蹈班,藝教網的「學習管道」絕對是您搜尋資料的最佳選擇。在「學習管道」中,藝教網蒐集了全國各國中小、高中職、一貫制學校、大專院校、研究所、社教機構、社區大學等從事藝術教育的機構,讓您能迅速地找到在您所在區域中可以供做學習、進修的學校或機構。另外在「學習管道」單元中,還包括藝教館每年徵選出的藝教學苑,可以在藝教學苑中了解藝教學苑的課程,獲知在生活週遭中不時進行的藝術教學活動。未來藝教網還將充實學習管道的內容,包含各校藝術專門班的招生簡章、入學考試之考古題及學習評量等資料,讓民眾更充分地掌握藝術專門班的各項資訊。

作品欣賞 ─ 優秀作品‧一飽眼福


現在網路虛擬實境盛行,彌補了無法親自到博物館一覽藝術作品的遺憾。藝教網順應時代潮流,將舉辦過的各項競賽活動的優秀作品及所購置或受贈的典藏的藝術品,以照片的形式供民眾在網路上瀏覽欣賞,進而可以用作藝術教學的輔助教材,充分地展現無牆美術館的魅力。